鬼话连篇——李由纸上作品展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14点,“鬼话连篇——李由纸上作品展”在大连润鸣艺术公社开幕。本次画展由大连市美术家协会、大连润鸣艺术公社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艺术学院协办。共展出李由近年来创作的作品30余幅。

李老师自己表示想通过画面的肢体语言来表现一种人性的原始冲动。它是本能的欲望呈现,更接近自然属性也更接近真理。艺术作品不是为了呈现你的手段有多丰富娴熟,而是为了让生命升华,让灵魂有释放的空间。它不是客体的形象所能包裹住的。一件好作品应该能刺破世俗的天空让观者有痛的感受。我们的价值观从没像今天这样单一纯粹直接了当流淌着对物质的追逐与崇拜。欲望已变得那么赤裸裸,名和利已经刻在了心上。作品不会是完全个人化的东西,它会有一些公共性在里面,包括历史情感和记忆。不管你用什么方法表现艺术作品,唯一的方法是把表和里的“真实”再现在作品里。变化是艺术至高无上的法则。艺术不应该是壹加壹等于贰的数学游戏,艺术的可能性是壹加壹等于无限的梦幻叙事。

本次展出的作品首先是材质选择和形式呈现上比较有新意。这批作品辨识度极高,风格的统一性和图像呈现的独特性共同作用,造成一种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能给观众提供一种相当与众不同的视觉体验。很难想象在这样的作品前,观众能够漠然走过而不驻足。仅这一点,在这个艺术呈现形式极度多样的时代,已经非常珍贵了。另外,这批作品的思想性极强,这种极强的思想性无疑能给这批作品平添更为厚重的力量。显然,李由所关心的,并不仅仅是对艺术表现形式的拓展,他更将自己对生命本质的考量、对社会现实的反思等诸多体验注入到了作品中。

在画展举办期间,李由老师接受了《东方艺术·大家》的独家专访。

李由

1965年生于辽宁大连,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现任教于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副教授。

2001年李由木雕作品展大连

2002年“B+1”大连现代艺术展大连

2004年李由装置艺术作品《你好,中国》展示大连

2005年“时间/实践”大连当代艺术家提名展大连

2006年首届“新动力·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上海原弓美术馆

2007年第八届大连艺术博览会“彩·墨空间”大连当代美术作品邀请展大连

2008年《天空》艺术展北京红色空间画廊

2009年看看再设计艺术展北京751时尚广场

2010年“南风窗”:当代艺术邀请展(第一回)北京卓越艺术空间

2011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艺术展

李由雕塑作品巡回展大连香港北京上海昆明

2012年香港艺术博览会

2013年“广场”彼岸艺术机构公共艺术雕塑展天津先农公共艺术广场

2014年“2014艺术文件夹——李由”彼岸艺术机构,

创作大型公共雕塑“源的立方”珍奥集团工业园区大连

2015年“2015艺术文件夹——李由”彼岸艺术机构北京798

1998年至今从事雕塑创作,数十件雕塑作品被美国彼岸艺术学会、香港梁洁华基金会、上海原弓艺术馆等国内外艺术机构及个人收藏。作品和论文发表于多家专业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