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举办“Green frames and urban ecosystems. Courtyard buildings in Shanghai and in Paris”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举办“Green frames and urban ecosystems.

Courtyard buildings in Shanghai and in Paris”主题讲座


1111日下午,以“Green frames and urban ecosystems. Courtyard buildings in Shanghai and in Paris”为主题的讲座于逸夫楼511教室举行。建筑师、博士生导师、法国国家科学中心UMRAUSser研究所主任,主讲人Cristiana MAZZONI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讲座。国际艺术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南日副院长主持。


1381E


此次讲座采取云端方式,进行线上宣讲。讲座伊始,Cristiana MAZZONI老师用精炼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以巴黎大区为例,阐释了城市的流动性、密度与生态网络的相关知识。主讲人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20世纪的快速城市化给当今世界带来的影响,使同学们意识到土地资源的有限性和不可再生性。她强调,要以生态手段作为优先策略,尤其是保证生物多样性的方式,使城市化空间与自然空间达到有效的平衡。Cristiana MAZZONI老师将上海与巴黎的城市环境进行对比,详细说明两者生态环境与土地资源的相同点与不同点,并指出巴黎作为国际化大都市,近年来在这一领域的行动措施和呈现的现状,同时也为我们提供思考与借鉴。


8ABB


此次讲座宣讲使同学们学到了多角度的思维方法,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国际艺术学院将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协同创新,认真推进落实教育国际化,将以艺术作品为载体,搭建具有大外特色的国际化办学体系。


100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