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学子在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04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学子在辽宁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佳绩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和学校艺术教育教学成果,由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专场大学生艺术展演启动。

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各院系积极响应号召并投入创作,经过角逐,我院2017级李清洋、张虞静、杨凯晴三名同学的三幅设计作品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李清洋




17级李清洋《概念汽车》


作品说明

本款车外形设计灵感来自于摩天轮。球体简约大方,突破了传统的外形。使用功能变得更加智能化,给快节奏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整台车靠电来发力,积极响应了当下环保节约的概念。“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不仅节约了资源还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污染。




张虞静




17级张虞静《未来交通工具概念设计》


作品说明

洞察现在,预见未来。目前来说,人类交通工具的动力形式都是低效的,而我设计的这款概念车内外兼修,采用电力的模式,且能够快速充电, 高效环保且不占资源。从造型来看,采用飞机流线型设计,完美利用飞机曲线,简洁化、一体化,提速快,提高了出行质量。全景天窗,天窗材质可根据个人需要自行调节。车身采用生物纤维材质,质量极其轻,却比钢铁还坚固。超亮LED大灯和光条,凸显汽车造型,更显未来科技感。



杨凯晴




17级杨凯晴《智能识别垃圾桶


作品说明

城市垃圾分类处理是解决目前城市垃圾出产量激增、垃圾处理效率低、垃圾利用率低等问题的重要途经。人工智能技术则能够替代垃圾分类中的部分劳动力,从而大大降低垃圾分类所需要的人力成本,同时提升垃圾分类的效率。

智能识别垃圾桶通过内置扫描芯片,可以智能识别出垃圾的类别,并提示你扔进对应的桶内,让你不再疑惑你的垃圾应该归属于哪类。

此外,在垃圾分类领域,人工智能技术有很大的应用空间与可能性,它能为垃圾分类提供强大的助力,对推动我国垃圾资源化和减量化处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院一直致力于以“坚实基础、拓宽视野、艺用外语、创新实践”为培养原则,教学中推行“作业变作品、作品变产品”的教学理念,始终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本次比赛中学生们在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参与、认真备战,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教学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