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艺校友系列大讲堂开讲啦——第三讲《与时偕行——用艺术人生迎接每一轮变化》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国艺校友系列大讲堂开讲啦


第三讲《与时偕行——用艺术人生迎接每一轮变化》主题讲座



4月21日,国际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郭潇同学在线上进行了以“与时偕行——用艺术人生迎接每一轮变化”为主题的经验分享讲座,郭潇同学是我院2007级环艺毕业生,贵州大学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现就职于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任国家级“双一流”专业骨干教师。



讲座以我与大外、时代的要求、迎接变化三部分向同学们进行了人生经验的分享。首先,郭潇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考学之路,并且以时代信息更新为契点,从操作技能、宏观制造、信息控制等方面认真的为同学们讲述了在考学之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在第二部分,郭潇同学认为人类知识指数的增长已无法通过知识点积累学习,人类只能深化思想、思维,也告诉同学们要跟紧时代的变革,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学习能力,这样才能提升创新意识,为自己的设计提供新的思路。


第三部分郭潇同学从生存结构、思维方式和遮蔽效应三点向同学们分享了做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心得和自己的一些工作日常。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发现自我,保持积极情绪,跟紧时代变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讲座的最后,郭潇同学积极为同学们解答疑问,排除困惑,减少同学们对未来的担忧与焦虑。我院开办优秀校友大讲堂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校友们成功经验的分享引导在校生结合专业学习树立信心,在就业和升学时明确方向少走弯路,扎实走好人生每个阶段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