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退役军人宣讲团开展“建党百年,我在大外讲军营生活”系列宣讲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退役军人宣讲团开展“建党百年,我在大外讲军营生活”系列宣讲第一期


421日,国际艺术学院在逸夫楼509举办退役军人宣讲团“建党百年,我在大外讲军营生活”系列宣讲第一期,本次宣讲邀请宣讲团成员退役军人杜庆阳主讲。杜庆阳先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和直升机试验大队,宣讲中他带着大家回顾了他的军营梦,讲述了自己执笔从戎、保家卫国的故事,各年级学生干部、有参军意愿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



宣讲伊始,杜庆阳以一段短片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军营生活的概况,运用简练的语言总结了那段刻进内心的经历。接下来,他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兵入伍的原因、初入军营的感受以及军营训练的艰辛。即使再苦再累,每当他看到自己顶着八一帽徽,戴着军衔,那种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同时,他与在场同学一起回顾了自己军营生活的点滴,讲述了参军历练以来的成长与收获,这也让他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感悟。最后,他激励同学们时刻怀揣着责任感与使命感,承接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初心如磐,责任在肩。



“建党百年,我在大外讲军营生活”系列宣讲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教育主题,是学院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征兵宣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贴近学生实际、学生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宣讲,不断强化学生的爱国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引导学生坚定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