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2020年度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07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2020年度辩论赛圆满结束


116日下午,国际艺术学院2020年度辩论赛于逸夫楼507教室拉开了帷幕。本场辩论赛的主题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利与弊”,正方观点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反方观点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弊大于利。国际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分代表以及优秀辩手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场辩论赛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陈词阶段、对辩与盘问阶段、自由辩论阶段、总结陈词阶段。辩论赛初始,双方一辩凭借条理清晰的逻辑,运用缜密的思维和精炼的语言进行陈述,独到见解之处引发阵阵掌声。质询环节双方二辩针对对方的语言漏洞提出质询,使现场气氛迅速上升。辩手们妙语连珠、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叫好。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辩手各执一词、思维清晰、金句频出,通过多角度分别论证了自己的观点。

紧张又激烈的精彩角逐,记录了每一位辩手的卓越风姿。最终,辩论赛以反方获胜结束,评委及每届优秀辩手对本次辩论会进行总结与点评,为每位选手指出其优缺点,并对每位辩手进行表扬与鼓励。

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经历激烈交锋后,圆满结束。辩论赛时间虽短,却展示了辩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和严密的思维逻辑能力。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了自身实力、展示了个人风采。本次比赛为我院辩论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不仅营造了勤学笃思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