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线上防电信诈骗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7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线上防电信诈骗讲座顺利举行


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切实提高我院师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杜绝网络诈骗的发生,1126日晚,国际艺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与高级翻译学院联合邀请了旅顺口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屈警官为师生们开展了线上防电信诈骗讲座。



在讲座中,屈警官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专业的反诈知识,向学生们讲授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并对诈骗类型进行分类,对近年来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生所受网络诈骗情况着重分析讲解。其中他特别强调,遇到骗局应该及时止损,永远不要相信不劳而获的事情。接着他通过典型案例和详细数据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真正做到从日常生活习惯开始防范,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最后屈警官科普了最新的安全知识,并且着重讲述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预警功能,要求不要随意打开陌生链接,凡是涉及金钱交易都要警惕,发现有诈骗行为要及时报警。

本次防电信诈骗座谈会使同学们了解了反诈骗的基本内容,提醒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提升防诈骗的能力,警惕并远离身边的诈骗行为,为自身生命和财产筑起安全防线,为我校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