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理下大学生心理问题及疏导”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封闭管理下大学生心理问题及疏导”

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为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引领学生以健康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4月1日晚,由国际艺术学院团委主办的“封闭管理下大学生心理问题及疏导”心理健康讲座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辽宁师范大学郑国辉老师作为主讲人,由学院团委书记富丽媛主持,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雨、组织员张波、辅导员韩竞萱、徐圣尧以及国际艺术学院学生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郑老师首先从学生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变化入手,分析了在疫情当下部分学生难以适应学习生活的原因,并结合个别案例和学生个性特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调适心态、释放压力的方法,表示疫情期间每个人的情绪波动都是正常现象,不要过度紧张。



讲座中郑老师介绍了学生焦虑的表现,用客观,理性的角度带领同学们去探寻当下存在的一些心理状况,同时提出了几点行之有效的缓解方法。会议上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通过进行“认识心境—自画像”活动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自我、解决不同类型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保持心理及情绪健康的状态。



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一场与新冠病毒斗争的“病毒攻防战”,也是一场与不良心理和负面情绪斗争的“心理攻防战”。通过参加本次学习防疫心理讲座,希望同学们化焦虑为力量,走出疫情下的情绪阴霾,为打赢这场战“疫”注入“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