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日,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支部以此为契机,加深全体党员的思想教育,巩固学习班的学习成果,真正做到知识进心入脑,让全体党员更好的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



上午9点30分,学生党支部在逸夫楼509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读书分享会,会上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唤醒党员初心,激发党员同学服务群众的热情。



在读书分享会上,大家根据一周的学习内容,节选印象深刻的章节,分享心得体会。支部书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五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心得体会,以我院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韩业亮老师为实际案例,简述了韩老师的工作事迹。他牢牢把握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核心内容,在乡村扶贫工作中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为人民做实事,多次申请修缮道路,为当地村民打通与外界沟通的最后五公里。支部书记以此来鼓励大家,应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读书分会促进了党员素质的提高,推动了学生党员党性的建设。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在为全体党员共同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弥补的平台的同时,对持续提高学生党员队伍的知识水平和精神素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此外,在提升党员读书兴趣与学习积极性的同时,也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提供了宝贵经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下基础。



下午1点30分,教工党支部在逸夫楼509,利用党日活动开展了专题党课。党课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专职组织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应知应会内容;第二部分集中观看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大家共同回顾了张老英雄的一生。他隐藏功名60载,把军人的血性和忠诚、刚毅和内谦、牺牲和奉献书写在了家国的历史长河中,始终坚守那颗从未改变的初心——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在地方,他造福人民。通过回顾老人一生的英雄事迹,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优秀模范党员为榜样,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党员同志的思想再一次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