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国际化课程项目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国际化课程项目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


3 31 日下午,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团委主办,国际艺术学院承办的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合作国际化课程项目《音乐大师班线上课程--合唱与指挥》开班仪式在线上如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凤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凡、校团委书记李虹瑾等职能部门领导、国际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国际艺术学院、俄语学院、校大学生合唱团等8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李凡处长主持。姜凤春副校长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院长奥列尼克•亚历山大•列奥尼多维奇分别致辞。姜凤春副校长指出,此次我校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合作开展的国际化在线课程项目既是我校国际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国际化办学的新尝试,也是我校实现课程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课程国际化,能够借鉴国外优秀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让我们的学生在国内的校园里共享来自世界各国大学的优质课程及教学资源,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参加该项目的师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宝贵资源,学有所成。姜凤春副校长表示,期待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两校能够实现线下互访,以此次在线课程项目为契机,未来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奥列尼克亚历山大列奥尼多维奇院长感谢大连外国语大学对此次两校合作项目的支持与重视。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是乌克兰最古老也是世界知名的音乐高等教育学府,不仅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教师和专家,也培养了众多享誉世界的音乐家和作曲家。双方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也高度一致,他希望通过此次与大外建立校际合作关系,能够发挥双方优势,共享先进的教育理念及优质的教育资源,开展两校师生的特色活动,为教育的共同进步贡献力量,推动两校的国际化办学快速发展。



仪式后,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授课专家邦达叶夫根尼娅尼古拉耶夫娜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音乐大师班线上课程--合唱与指挥》线上授课,国际艺术学院贾诗翼老师全程翻译。整个授课环节生动活泼,师生和外籍专家线上互动,课堂氛围热烈。学生们一致反映,疫情期间,能够通过这种线上授课的方式听到大师课,得到外籍专家的指导,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更开拓了国际视野,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搭建艺术交流的国际平台。




国际化办学为我院重要办学特色,国际艺术学院将依托大外办学特色与优势,不断拓展国际化教学内涵建设,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