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歌唱艺术的点滴体会》一节党员艺术家的生动党课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关于歌唱艺术的点滴体会》一节党员艺术家的生动党课讲座顺利举行


422日下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前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副书记兼歌剧团团长、前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孙毅应邀做题为《关于歌唱艺术的点滴体会》的讲座。国际艺术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孙毅老师以自己的艺术发展道路与心路历程引入,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个人的演艺经验。随后,孙老师为在场师生演唱了《东方有一个梦》、《战士歌唱毛主席》、《黄杨扁担》三首歌曲,引人入胜,现场掌声雷动。他强调,作为艺术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肩负起责任与担当,并激励学子们努力创造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拥有永不言败的精神,勤奋学习,不断奋斗,从而提高艺术修养与品味,做新世纪合格的音乐人,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讲座最后,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南日代表学院为孙毅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课与艺术紧密结合,为学子的未来艺术发展道路提供了有力理论与思想支撑和重要指导。我校学子将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