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欢迎你!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欢迎你!


国际艺术学院创建于2000年,涵盖了美术学、设计学、音乐学三大学科领域,设有美术学、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音乐学5个本科专业,20个专业方向工作室,在校本科生600余人, 2016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被批准为“辽宁省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2020年获批艺术创意产业学院。2015年获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涉及美术和艺术设计两大领域,涵盖了油画、雕塑、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等6个方向,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在读研究生35人,2018年完成“MFA研究生个性化培养教学实践中心建设”项目。



学院本着以培养具有较强的艺术设计、美术创作、美术研究能力与广泛国际艺术交流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艺术专业人才为目标,20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


国际艺术学院逸夫教学楼外景


国际艺术学院逸夫教学楼内景


国际艺术学院拥有一支学缘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治学态度严谨、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共42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4名,讲师24,硕士生导师15名,专职实验员3名,其中博士3名,博士在读3名。我院骨干教师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重大展赛中多次获奖并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国际艺术学院美术馆入口


国际艺术学院美术馆入口


国际艺术学院艺术展廊


国际艺术学院天光画室


国际艺术学院综合实验室


国际艺术学院艺术工作室


学院具有良好的现代化教学环境,拥有美术馆、图书资料室、标准天光画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多功能综合实验室和计算机辅助教学实验室,高端实践教学设备齐全,国际艺术学院综合实验室被评为2013年度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际艺术学院画室


国际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教学区


国际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教学区


多媒体电脑音乐教室


国际艺术学院始终坚持特色学科体系的发展方向,以专业工作室教学为平台、以坚实基础、拓宽视野、艺用外语、创新实践为培养原则、推行作业变作品,作品变产品的教学理念,大力拓展边缘学科专业交叉,注重学生外语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毕业生陆续考取了莫斯科工艺美术大学、意大利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英国伯恩茅斯艺术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等国内外知名艺术院校的研究生。学院正逐步完善“3+1”“2+2”“2+1+1”等国内外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部分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可在国内、国外分段接受教学服务,使学生的知识结构能够兼容东西方文化的深厚内涵,了解和把握国际艺术领域的发展动态和最新信息,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在毕业后可选择前往英国、法国、美国、日本等国留学深造。


大连外国语大学与意大利和皮尔蒙特服装

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国际艺术学院师生参加大连时装周活动


为服务于社会发展趋于国际化的人才需求,我院注重实践教学的开展,与多家知名企业和学术机构签订联合培养及实习实践协议,培养了大批与时代同步的复合型、应用型、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艺术专业人才,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不负韶华”大连外国语大学音乐会


我校留学生参观国际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本科学制四年,毕业成绩合格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三年,毕业成绩合格授予艺术硕士学位。


国际艺术学院“花开五月”艺术节现场


国际艺术学院达班秀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