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日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     副教授   

 

学历: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日本神户大学、日本名古屋音乐大学大学院(硕士);韩国首尔祥明大学音乐大学(演唱博士)在读。

学术兼职: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意、德、韩、日、法声乐作品研究和国际音乐文化传媒交流研究。

学术主张:

通过对声乐艺术的认知和其多元属性的研究,主张声乐艺术美学的多样化,实现雅俗共享,使其独特的艺术美成为人类社会精神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学术成果:

1、  发表《高校国际化音乐人才培养策略与实践探索》、《文化视角下意大利歌唱语言比较研究》等多篇论文。

2、  专著:《多元化视域下的歌唱艺术与实践》,

3、  教材:《意大利古典声乐曲集》;《外国声乐经典教材》(男高音上、下)

4、  横向课题:《妙克音乐人才合作计划》(20万)

5、  教育厅项目:《高校音乐专业国际音乐文化交流研究》

 获奖情况:

1、  获日本东京“意大利托斯蒂声乐作品”国际声乐比赛2等奖。

2、  日本“濑户国际艺术节”新人奖。

3、  韩国济州国际合唱节优秀奖。

艺术社会活动:

1、  受邀参加北京语言大学《国际音乐教育与传媒》国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  担任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评委,大连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评委。

3、  参演德国歌剧《Hansel und Gretel》。

4、  参演意大利歌剧《游吟诗人》、《艺术家生涯》、《蝴蝶夫人》等歌剧。

5、  日、韩举办独唱音乐会。

6、  先后出访演出韩国、日本、巴西、圭亚那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