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松尚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郭松尚

 

男高音 讲师 音乐艺术学硕士、博士学位 教育管理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

1. 声乐演唱与教学

2. 拉赫玛尼诺夫音乐美学

学术主张:在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作品中记忆现象风格、风格音乐学研究的趋势、声乐诗学研究的时间背景、在19世纪和20世纪的室内声乐作品中的诗性沿袭。

学术成果:

1.        拉赫玛尼诺夫歌剧“吝啬的骑士”中音乐风格的背景—小悲剧.

2008年乌克兰《学术论文集-关于现代文化,艺术,教育问题》

2.        在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作品中记忆现象风格.

2010年乌克兰《学术论文集-音乐教育和文化》

3.        当前拉赫玛尼诺夫的风格音乐学研究的趋势.

2011年乌克兰《学术论文集-音乐教育和文化》

4.        拉赫玛尼诺夫的声乐诗学研究的时间背景.

2012年乌克兰《学术论文集-关于现代文化,艺术,教育问题》

5.        《在19世纪和20世纪的室内声乐作品中普希金“不要唱歌,美人!”的诗性沿袭》

2018 乌克兰国家艺术研究院

艺术实践:

近年来频繁地进行各类演出活动,合作过的乐团包括乌克兰敖德萨歌剧与芭蕾舞剧院交响乐团、乌克兰敖德萨爱乐乐团、乌克兰室内乐团、乌克兰敖德萨民族乐团、乌克兰敖德萨歌剧中心交响乐团、克里米亚交响乐团等...作为主角演员参演《沙皇的未婚妻》、《茶花女》、《蝴蝶夫人》、《黑桃皇后》、《奥涅金》等歌剧,多次同乌克兰敖德萨爱乐乐团做乌克兰巡回演出。演出活动乌克兰国家电视台多次进行了实况转播和专题播放。

2016 年西班牙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Jaume Aragall 大师声乐大师班学习。

获奖情况:

2007 年作为首位华人获乌克兰国际艺术音乐大赛 金奖并获政府颁发金质奖章。

2007 年乌克兰二十一世纪艺术中心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

2008 年俄罗斯圣彼得堡纪念帕瓦罗蒂国际男高音声乐大赛邀请。

教学情况:声乐专业课 欧洲歌剧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