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及卫生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05-17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及卫生管理制度


1、严禁携带易燃易爆、腐蚀性等危险物品及其他与课程无关的杂物进入实验室。

2、请勿在室内吸烟及大声喧哗,不要在室内随便乱扔垃圾和食物,禁止乱写乱画,保证室内环境及工作台面清洁卫生。禁止超负荷用电,禁止乱拉乱接电线。

3、工作室开放期间,管理(工作)人员不得擅离职守。工作室使用完毕,管理(工作)人员应督促、检查关锁门窗,关闭水、电开关,切断电源,清理易燃、易爆物品,严格按规定存储或清除。工作室的消防安全器具及防盗装置实行专人管理,定期检查鉴定,保持性能良好。

4、进入工作室人员应爱护公共财物。按规定办理借用器材、设备和工具的使用手续。不准搬弄与本工作无关的器材设备。如有损坏,应照价赔偿。

5、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创作指导人员指导,如违反操作规程或不听从指导而造成器材设备损坏者,应照价赔偿。在创作过程中,器材设备如发生故障,应立即报告管理人员或指导老师处理。

6、工作室禁止堆放杂物和私人物品,保持工作室的整齐、清洁。不得带与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工作室。

7、增强环保意识,涉及有害气体、污染排放物必须按环保要求和有关规程安装通风、排风设施,设置污物收集处理装置和系统。

8、如发生盗窃和意外人身、设备事故,应保护好现场,迅速如实报告院系保卫部门和主管领导,及时进行处理和抢救。

9、工作室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原则上晚间停用,遇学生作业加班,只可使用手动工具。实验室钥匙的管理应由实验室专人掌握,不得私自配制或给他人使用,禁止私自进行商业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