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开展线上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开展线上安全教育讲座


为提升学生的应急能力和防诈骗能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工作,1012日晚,国际艺术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开展了线上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大连外国语大学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宋龙飞老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防诈骗相关知识宣传。两院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国际艺术学院张雨书记主持。



培训过程中,宋老师首先为全体同学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新闻报道、事故分析,分别从分析高校火灾发生原因、火灾逃生自救和烟气危害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宋老师进行了防诈骗宣传。他通过解析典型案例,揭批诈骗犯罪手段,进行了防诈骗提醒。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反诈骗宣传覆盖面,专门指导了与会同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他强调,同学们要牢记天上不会有掉馅饼之事,任何无偿帮助都需要警惕



本次线上安全教育讲座不仅帮助两院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知识、提高了大家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意识,而且增进了学生对电信诈骗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起到了“打预防针”的作用。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多一分安全意识、少一份事故危机,牢记安全准则,为共筑平安健康的校园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