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522日上午,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2017级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如期举行。院方邀请到了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和大连交通大学的行业专家全程参与,答辩会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进行。由于疫情原因,为保障师生安全,本次答辩会全程通过线上进行。


答辩会上,2017级研究生以PPT的形式就学位论文选题背景、研究情况及作品创作思路进行了系统陈述。其中,美术学领域的研究生代翔龙同学以中国山水画“以大观小”的美学特征对当代中国风景油画的影响作为主题进行了论文撰写及油画创作,答辩委员针对他的陈述进行针对性提问并提出专业发展提升的切实思路。



艺术设计领域的两位研究生分别从环境艺术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两个研究方向对自己的毕业作品进行了陈述,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的商甜同学围绕慢设计理念在民宿设计中的应用为基础展开设计,对国内外的民宿发展现状及慢设计理念的相关研究内容进行分析与论述,并尝试总结当前民宿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相关案例尝试提出新的设计策略。

视觉传达专业的姜宏杰同学则将内向传播在新媒体互动装置设计中的应用作为切入点进行研究,探究自我传播对群体传播、大众传播及其他传播类型产生的重要影响。答辩委员们对同学们毕业设计阶段所进行的深入扎实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作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答辩会综合全面的考察了艺术硕士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和论文写作、艺术创作水平,是对我院艺术硕士三年学习情况的总体检阅和总结,经过答辩委员会认真讨论,确定3位同学都已达到研究生毕业水准,全部通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虽然疫情下的同学们未能如期回到校园进行面对面的答辩,但网络上大家依旧将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传递出来,为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画上了满意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