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再次亮相服博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再次亮相服博会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国人民团结抗疫,共渡难关之后,“数连智裳,乘风破浪”,2020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如期而至。



919日,2020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为本届展会拉开帷幕。开幕式后,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市长陈绍旺一行莅临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展位进行工作指导。




今年,国际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继续联合皮尔蒙特(大连)时装有限责任公司在服博会中精彩亮相。该专业多年来秉承专业转型发展的办学理念,响应国家创新创业的号召,与多家服装知名企业密切合作,如举办“裕尚•皮尔蒙特杯”文化衫设计大赛和口罩设计大赛,聘请企业家、设计师做校外导师,为研究生、本科生的课程实践环节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储备与条件。本次,进一步与皮尔蒙特(大连)时装有限责任公司韩超董事长进行交流与洽谈,寻求下一步深度合作空间,初步达成传统文化在服装设计实践中的应用的合作意向。同时,与同行院校大连市轻工业学校深度交流,探求合作机会。以期在校企、校际合作方面再结硕果。



国际艺术学院南日副院长,刘雨眠副院长参观展位并指导工作。与服装专业老师共谋未来发展规划。本次展会,该专业展出了教师、学生的优秀作品。有魏芳老师的个人壁挂作品和手工编织家居用品;李尚婕老师指导的刺绣作品、扎染蜡染丝巾、小方巾、研究生文创作品、编制制品;孟斐老师指导的学生旗袍作品;戚立老师指导的本科毕业生优秀作品;杨琳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服装设计作品;张妍老师的个人服装设计作品等。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询价,初步实现了艺术学院一向秉承的作业向作品,再向产品转化的目标,为专业未来的办学思路指明了方向。



观看比赛、展演、近距离接触设计师、优秀作品,观摩与学习是专业实践课程《服装认识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和以Z28时尚硅谷为主会场的大连秋季时装周,是时尚创意与流行趋势发布的舞台,是新锐设计师展示新品创意的平台。“大连杯”是国内最顶尖的服装设计大赛之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从这里走出的设计师都活跃在国内外服装界。活跃于本土的新锐设计师在Z28时尚硅谷做了新一季时装发布,本专业2011年优秀毕业生薛鑫淼作为大连精玺实业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其作品在发布中惊艳亮相,被评为2019-2020年度大连十佳服装设计师。同时,在李尚婕老师和魏芳老师带领下,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本次活动为在校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