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时代新人”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3    浏览次数:


“争做时代新人”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一、新生入党启蒙第一课——青春向党,赤心追梦

9月28日下午,我院在启航楼409教室对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启蒙教育让学生对党组织有了系统直观的认识,加强对党史国史的了解,引导大家向优秀先辈致敬、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二、穿越时光隧道,读懂大外历史——传承大外精神共创美好未来

9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新同学参观校史馆。此次活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学们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感受学校文化特色,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三、奋笔耕耘结硕果,扬帆起航在今朝

9月30日下午,我院在启航楼409教室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各专业见面会。会上,党总支书记张雨首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在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院长林则军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督促学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副院长南日、副院长刘雨眠分别针对学院科研、国际交流以及教学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各教研室主任与新同学见面,并从专业学习内容、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见面会让新同学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提高了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



四、主题团日活动——情满中秋,欢度国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国际艺术学院分团委于10月1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学院为所有学生送出了豆沙馅和五仁馅的月饼。活动由各专业新生顾问分别带领各班同学以做游戏、讲故事、朗诵诗歌等形式开展,大家娱乐的同时也收获良多,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增强班级凝聚力,使同学们之间的情感得到升华。



五、学习校规校纪,培育爱校情怀

为提高2020级学生遵守校规意识,正确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10月2日下午,2020级新生在各专业新生顾问的带领下,在各专业教室进行了校规校纪的学习,要求各位新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自强自律、文明礼貌。



通过入学教育系列活动,2020级新同学对学校及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新的认识,提高了集体凝聚力,极大地调动了新生对学习的积极性。国际艺术学院学子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拼搏,发奋图强,爱党爱国,树立远大理想,做好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