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音乐交流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音乐交流讲座顺利举行


1123日上午,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音乐交流讲座于启航楼409教室顺利举行。中央音乐学院钢琴家林晔、王巨澜作为主讲人,与我院音乐学专业师生进行了钢琴专业知识的分享与交流。讲座由南日副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王巨澜老师以音乐演奏的探索和创新为出发点,分两个部分进行了探讨。王老师指出,要想提高演奏水平,首先要注重乐谱版本的选择,强调了所选择的版本要具有权威性。随后,王老师又以巴赫和贝多芬两位音乐家为例,详细阐释了使用的乐谱版本要根据乐曲的不同风格来确定。在如何进行音乐处理的问题上,王老师建议,学习一个曲子不仅要了解曲子本身,还要了解作曲家所处时期以及当时社会的整体状况。林晔老师提出了音乐没有对错的观点,激励同学们将自己的风格融入作品,并不断采用创新的理念进行作品演绎。最后,两位老师对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的现场钢琴演奏进行了点评,同时,根据大多数演奏中会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讲座为音乐学专业学生提供学习专业知识机会的同时,拓宽了学子们的学习维度和视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我院学子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提高了学子们的艺术素养与艺术鉴赏能力。我院一直注重开展全面培养学子的教学科研活动,让艺术成为校园文化润物无声的推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