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服装的设计艺术与发展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女性服装的设计艺术与发展讲座顺利举办


1126日,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主办的“女性服装的设计艺术与发展” 线上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办。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时尚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正作为主讲人,为师生们带来了关于服装设计知识的精彩讲解。国际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百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李正教授向同学们说明了职业设计师与业余设计师的区别,并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女性对服装艺术的需求。他强调,服饰美对女性生活状态和生活品质有着重要作用。李正就“90后”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与其取得的成绩进行详细讲解,以此来激励在场同学们树立自己的理想目标,敦促同学们脚踏实地学习、勇于拼搏、放眼未来。随后,李正介绍了女性服装的发展趋势,使同学们认识到未来流行服装将朝更多元、更包容、更个性的角度发展,给服装与服饰设计学生指明了新的学习方向。最后,李正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服装设计、服装行业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通过对女性服装的设计艺术与发展的剖析,使同学们用新的视角感受到服装设计的魅力和多样性,培养了学生设计思考逻辑能力,促使学生设计作品更成熟、设计过程更高效。同时,为加深学生的学习兴趣、深入了解设计前沿资讯、拓宽眼界提供了平台,为学校美育工作构建了有力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