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深耕不辍,实践教学因地制宜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校企合作深耕不辍,实践教学因地制宜

                  ——国际艺术学院校企战略合作在旅顺口签约揭牌


11月26日,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与北京苏商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旅顺太阳沟书院在旅顺口区太阳沟西大院创意产业园进行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国际艺术学院院长林则军、党总支书记张雨、副院长刘雨眠和企业方代表史义江总经理、尚姝妃院长共同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还邀请了民建大连市委会主委、大连市人防办主任陈国贵,旅顺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良忠,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迟俊鹏等领导出席并见证这一具有积极意义的时刻。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国际艺术学院院长林则军和北京苏商传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史义江总经理、太阳沟书院尚姝妃院长分别签署了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完成后,“国际艺术学院项目教学实践战略合作基地”、“国际艺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孵化基地”和“旅顺故事创新实践工作室”三块牌匾同时揭牌。


近几年,国际艺术学院在高校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大背景下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的深入推行。“作业变作品、作品变产品”成为我院新的教学理念,在这一理念的驱使下我院依托各专业工作室将课堂与市场进行良性对接,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成为工作室常规专业教学的有力补充,校企深入合作也为我们培养创新型、实践型、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提供了现实的可能。



此次签约揭牌的成功举行意味着我院朝服务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方向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是学校、企业和旅顺区域性发展的必然选择,旨在进一步凝聚高校与社会力量,整合双方资源,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旅顺口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校企双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同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将在未来逐步展开文化传承、教育培训、创新创业实践、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和社会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