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校际合作启航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校际合作启航


为了加强高等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管理方法的传播,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发布的《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确定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的通知》(辽教发[2020]28号),我校国际艺术学院与大连艺术学院、大连大学合作承接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服装与服饰设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近日,作为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省服装与服饰设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大连艺术学院服装学院举行。我校国际艺术学院副院长刘雨眠和服装专业主任王玮代表大连外国语大学与大连艺术学院校长姜茂发、副校长张小梅,大连大学美术学院书记巨德辉、副院长谢天、服装专业主任刘丽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连艺术学院校长姜茂发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分别向大连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授牌。



授牌仪式后,大连艺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张志宇就本次项目的实施计划、项目建设目标及内容、具体举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中心的成立能够推进校际联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优势互补,构建适应区域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与兄弟院校加强合作,通过传统文化、品牌构建、新品开发、国际化合作等多维度对接服装产业市场,实现协同创新发展。



大连大学美术学院书记巨德辉和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谢天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借助中心的成立进一步深化合作,从而有效推进校际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不仅开展学生作品联合参赛、展览,也可以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共同把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做好。



我校国际艺术学院刘雨眠副院长首先对此次校际合作表达了真诚的肯定,并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合作的机会,充分发挥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国际化平台的积极作用为研究中心提供多元化的交流渠道,希望三所高校发挥各自的优势开足马力实现我国尤其是大连本土服装产业的振兴。



辽宁省服装与服饰设计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高校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校际合作交流、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起到了推动作用。三所高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寻求适合校园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从而推动教学改革与研究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应用型艺术类人才。



相信此次校际携手的成功,一定会成为我校未来校企校地深度合作的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