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不忘初心”表演实践课汇报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不忘初心”表演实践课汇报音乐会



32417:00,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孙老师和她的学生们”表演实践课汇报音乐会,在学校启航楼409室如期举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由青年教师孙汝杰指挥,王鑫彤老师钢琴伴奏,国际艺术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演唱。音乐会共由10首不同风格、不同语言的合唱作品组成,开场以青海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和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拉开序幕,接下来分别演唱了女声小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和《飞越彩虹》,混声四部合唱《军港之夜》,男声小合唱《渔阳鼙鼓动地来》和《猎人合唱》。最后以《思念》、《不忘初心》和《天耀中华》三首作品作为结束曲目。其中作品《思念》是我院音乐学专业朱学民老师的创作曲目,该作品旋律优美,情感真挚,催人泪下,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的创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同时在合唱团同学们的完美演绎下,更加充分地展现了学院音乐实践教学的优秀成果。


音乐会现场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场音乐会以“不忘初心”为主题,代表着学院全体师生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的美好贺礼,祝福我们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祝福我们美丽的大连外国语大学事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