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线上毕业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次数:


国际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线上毕业答辩顺利举行


4月29日,国际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论文答辩会如期进行,此次答辩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方式,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美术学专业以及音乐学专业五个分会场同时开启答辩工作。


答辩会上,各专业的同学们结合PPT围绕毕业论文和创作作品从研究背景、研究主题、研究思路以及创作实践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毕业答辩全面考察了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和论文写作、专业创作水平,充分展示了他们4年专业学习的知识技能收获和独立创新成果,答辩全程秩序井然。


一年一度的本科毕业答辩是我院教学工作的重头戏,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在毕业设计阶段指导教师和学生在论文写作和创作环节的沟通交流几乎都是在线上完成,这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学生完成毕设的难度,加之答辩环节缺少实物的现场展示会影响答辩小组对作品的准确评判。为此我院前期对导师线上指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专业导师几乎是全天候在线为毕业生进行论文修改和作品辅导,最大限度保证了毕业设计的质量。在答辩环节,学院为顺利开展线上答辩进行了科学细致的部署准备,并召开全院导师的答辩工作专题会议,逐项落实答辩细节,保证线上线下标准不变,质量不降。


环境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音乐学专业答辩现场


美术学专业答辩现场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答辩现场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本科阶段师生间最后一次创作心得的分享和专业议题的研讨,无形的网络传递出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同学们的真挚感恩,至此,2022届本科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祝愿2022届的同学们以此为人生新起点,不忘初心,继续携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