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电影特效大师做客国际艺术学院(图文)

发布日期:2011-06-14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 奥斯卡电影特效大师ROBERT BLALACK在2教502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以“电影特效后期制作”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国际艺术学院院长石自东教授、各专业教师及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001改后.jpg

首先,国际艺术学院院长石自东教授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Robort Blalack先生履历。随后,Robort Blalack先生以生动亲切的叙述,从客观而又专业的角度介绍了电影后期制作的相关详细内容。他认为:人生应当首先建立在愿景的基础上,同时要拥有激情和付诸实现的行动。他特别分享了自己获得奥斯卡奖的体会,并鼓励在校学生要积极策划自己的人生。Robort Blalack先生用大量的影视图片和后期制作的现场录影向学生生动展示了美国当前最新制作技巧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003改后.jpg

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Robort Blalack先生则分别予以解答,其生动活泼的讲授风格及独特的个人魅力引起了同学们对影视后期制作的浓厚兴趣,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在浓厚的影视艺术氛围中圆满落幕。Robort Blalack先生的到来不仅加深了我校学子对电影工厂制作过程的了解,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影视美学观及艺术修养。

相关链接:

Robort Blalack先生是美国第一代电影特效大师,艾美奖最佳视觉效果获得者,他曾和卢卡斯并肩作战合作了著名影片《星球大战》,并因此获得奥斯卡视觉特效奖。他是全球电影特效第一工作室——“工业光魔”的元老,曾在世界顶级特效公司工业光魔、派拉蒙、华纳兄弟等任职特效总监,是法国Praxis Films工作室CEO及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