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驻村干部联合发起募捐图书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艺术学院驻村干部韩业亮与义县大定堡乡其他驻村扶贫干部联合发起了图书募捐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筹建乡村儿童图书室,丰富乡村学龄儿童的课余生活,让乡村儿童能在成长过程中体会阅读的快乐,收获更多的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5310852485.jpg

活动自5月18日发起,各驻村干部们积极行动,通过县图书馆、新闻媒体、互联网众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各界募集书籍,倡导社会各界为乡村图书室的建设奉献一份力量。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东北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此次活动给与了大力支持。一周后乡村儿童图书室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近四百本图书。孩子们收到捐赠的图书如获至宝,十分喜悦,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锦州电视台对捐赠仪式进行了跟踪报道。

微信图片_201805310852481.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0852483.jpg

据统计,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该乡已募集图书千余册,共设义县、锦州、沈阳、大连、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十余个捐书地点,各驻村第一书记将对图书进行归类整理,乡村图书室将在“六·一”儿童节党日正式向各村开放。为实现书香乡村的目标,募捐图书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社会爱心力量的参与,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韩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