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 学习 “十七大”精神

发布日期:2009-12-29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胜利团结的大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辟出更加光明道路!深深的影响着每一位华夏儿女.为了紧跟中国共产党最新趋势,与时俱进,大连外国语学院国际艺术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在吴长永书记 和方可佳 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召开了“关于系统学习‘十七大’的交流会议”,这次会议历时三个小时,在吴书记的分析讲解下,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透彻的理解了“十七大精神”及其深远意义。

会议一开始,吴书记便谈论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一些体会和见解,系统全面的阐述了十七大的“一个主题”、“五个创新”、“十八个亮点”及十七大报告中的一些关键词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观、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和谐社会、和平协议 、改善民生、公民意识 、人均GDP翻两番 、初次分配也要体现公平、财产性收入 、全面小康 、生态文明 、反腐倡廉、共建共享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等 。让党员学生们有结构的了解了 “十七大”,等待大家充分理解了,书记又陪同大家一起观看了 “十七大”的视频,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虽然距离“当时”已有几天了,但每个学生党员都像身临现场一样:庄严、肃静、认真。

观看视频后,学生党员们已经深层次的吸收了十七大的精髓,知道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七大的基本精神;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七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七大精神落到实处。其后针对十七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小康问题,学生党员们展开了一场异常激烈的讨论。大家发言踊跃,各抒己见,交流会切实达到了“交流”的目的。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而本次学习交流会议正是让大家认识到这一点,进而从根本上解决了一些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薄弱现象,理解了“十七大”反对倒退,拒绝激进,承上启下,稳步前行的历史意义;加深了大家的理论基础;明确了大家的政治立场;树立了正确的政治信仰,并坚定了今后的人生道路:大家将继续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而终生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