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模范走进国际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0-10-11    浏览次数:

9月21日,由我校首办“先进模范进大学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于下午15:00在我校图书馆国际汇报大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院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学生处处长赵勇,李殿峰,各院系书记,辅导员以及10位先进劳动模范等,同时来自全校的百余名模范班级同学向来访模范致以诚挚欢迎。

仪式结束后,来自旅顺的蛇岛老铁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大连市环境保护先进个人——孙立新老师在国际艺术学院吴长勇书记,辅导员方可佳老师的陪同下,参加了我院模范班级09级3班的主题班会。孙老师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便与蝮蛇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从研究蝮蛇到保护蝮蛇,从挑战蛇岛危险艰苦的环境,到无数次的与死神擦肩而过,26年的风雨岁月鉴证了他对工作的追求与执着,在他和队友们的多年努力下岛上蝮蛇数量已达两万多条。

与孙立新老师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了蛇岛那险恶自然环境,和蝮蛇怪癖的生活习性,在他朴实的言语中深刻的感受到那份对生活的热爱,在不失风趣的谈吐间映射着他那豁达的心胸,与会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在他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中。

最后,吴长勇书记和方可佳老师分别讲话,他们认为通过榜样的示范作用,可以激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培养同学们投身社会、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先进模范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模范的榜样作用让同学们认识到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每位模范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同学们聆听到那平凡的岗位上所演绎出的不平凡的故事。

国际艺术学院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