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创意演文化,艺术井盖靓校园(图文)

发布日期:2015-05-21    浏览次数:

最近,在大连外国语逸夫教学楼前出现了一些独特的井盖,之所以称为“独特”是因为这些原本冰冷粗糙的井盖如今披上了“新衣”,上面的彩绘图案奇妙而美丽,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原来,这些异彩纷呈的艳丽井盖是国际艺术学院2013级的“摩聆工作室”团队近期完成的户外环境艺术创作。“摩聆工作室”是由李宇翔、蔡芦玉、李梓涵等同学组成的学生创作团队,我院学生记者与作品的主创人员——李宇翔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整个作品完成的细节情况。

李宇翔同学介绍到:创作艺术井盖最初是受到互联网上一些其他地区井盖画的作品启发,身为设计专业学生他也想和同学们一起尝试一下手绘户外作品,在大学期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团队成员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精心设计和作品创作,为大外校园的环境美化做一些小小的改变,让我校逸夫教学楼的周边环境更加有艺术氛围。在被问到:画完井盖后有没有想看看别人看到你们画的井盖的样子。他笑了笑说到:“当然有啊,因为在我们的眼里,我们所画的井盖就是我们的孩子,谁不喜欢别人夸自己的孩子可爱漂亮呢?我们也经常偷看路人的表情,因为这样我们才知道我们画的井盖会不会被大家喜欢。”

李宇翔同学说:“在画井盖之前,设计团队首先画了25个样稿图。在画的时候也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井盖的形状、材质,创作时的户外天气、光照情况等等制约了绘画颜料的选择,并且和团队预想的效果有很大出入。面对这种情况,设计团队及时做出了调整,经过筛选、修改、反复实验、最终付诸实施才完成今天大家看到的这些作品。”

整个设计创作活动历时半个多月,在活动申请时团队得到了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在创作过程中还得到了何壮老师和陈跃中老师的具体建议与指导,有了他们的帮助和关怀,“摩聆工作室”团队才完成了今天的作品。

这一幅幅富有灵性的彩色井盖让我们看到,只要有想法、有创意、敢实践就可以取得惊喜和成功。在美化环境、共建校园的探索实践中,学习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应该更加积极的参与。我们也期待李宇翔和他的“摩聆工作室”团队会有更多更好的作品与大家见面!

国际艺术学院

201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