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组织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日期:2010-05-23    浏览次数:

4月5日早8点20分由国际艺术学院组织的清明扫墓活动在旅顺万忠墓展开。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我院迁到新校区后首次举办的活动,同学们冒着严寒的天气,怀着沉重的心情,乘校车历时20多分钟到达旅顺。

旅顺万忠墓纪念馆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九三路,是为纪念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中惨遭日军杀害的近2万名中国同胞而于中日甲午战争100周年之际新建的。

来到旅顺万忠墓纪念馆,同学们受到墓地管理人员的热烈欢迎。我们跟随管理人员有序的进入馆内。馆内解说员对管内的图片、实物、资料作了详细的介绍,从甲午战争前的旅顺口,甲午战争与旅顺口的陷落,震惊中外的旅顺惨案,旅顺万忠墓的陷落。整个陈列真实地反映了中日甲午战争时期,日本侵略军在旅顺制造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的罪恶行径,时刻提醒着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1948年11月及1994年11月,万忠墓先后重修;1971年3月,墓后增建展室。修葺一新后的墓园,建有2000平方米的旅顺万忠墓纪念馆。墓园总面积9200平方米。墓前重修三间硬山式砖砌享殿,门上悬挂"永矢不忘"匾额。墓园内苍松翠柏陪衬,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从馆内出来后,来到墓园内,举行默哀仪式并向烈士献花。最后,并与管内人员合影留念。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让大家居安思危,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艺术学院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