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大连外国语大学建校55周年国际艺术学院教师学术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大连外国语大学建校55周年,展示国际艺术学院教师们的才华与风采,推动我院艺术教学和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打造和谐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1111日下午,在国际艺术学院美术馆成功举办庆祝大连外国语大学建校55周年暨国际艺术学院教师学术成果展


 

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刘玺明、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副校长姜凤春、副校长丛明才、副校长常俊跃、校长助理徐浩特等校领导和教务处处长张国强、研究生处处长彭文钊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成果展,并在国际艺术学院书记高俊、院长林则军、副院长戚立、副院长南日、院长助理朱学民的陪同下逐一欣赏了参展作品。


 (校领导与我院领导合影)

  

教师学术成果展共展出我院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以及音乐学各专业教师两年来的学术研究最新成果,其中包括绘画、雕塑、设计、音乐(音乐教师举办教师音乐会)等不同类型的学术成果。


 

(校领导参观指导产品设计专业教师作品)


这些成果凝聚着老师们的智慧和心血,充分展现了广大教师对艺术教学和艺术创作的执着追求,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多样鲜活的学习范本,达到直观教学的良好效果。教师学术成果展览,虽然只是他们艺术创作研究的一个阶段总结,却仍然能够让我们看到整个国际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的发展新趋向与良好态势。


(林则军院长与校领导会谈)


教师学术成果集中展示的模式弥补了传统课堂教学中学生对老师单一认知,通过举办展览加强教师、学生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让学生以更多元的直观方式获取最新知识和前沿学术动向,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他们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表现力与创造力,从而为我院艺术工作室教学模式改革的顺利实施提供学术支撑和强劲动力。


 

(国际艺术学院教师合影)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国际艺术学院院长林则军发言指出,此次展览是在进一步深化艺术教育综合改革的新时期,蓄力国际艺术学院教师的教育、研究与创作成果与力量,向全社会展示国际艺术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艺术成就的一次重要展览。


 

(学术成果展研讨会)


此次展览不仅为国际艺术学院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创作、教学和科研成果的平台,也为全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教师的学术动向的有效渠道。在传统的教学过程中,由于渠道单一和时间限制,学生对于老师的认知仅仅停留在课堂内,而教师学术成果展的模式弥补了以上的不足,让学生以更多元的方式获取最新知识和学术动向,为我院教育体制改革、顺利推行工作室制度提供了保障。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合影)

 

    最后,林则军院长强调,国际艺术学院作为我校成立最早的非外语专业学院,一直以来受到历届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因此,国际艺术学院在教学和科研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还应该积极承担起大外校园文化建设、美化校园环境、服务全校师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