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李冬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术兼职:

 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西班牙赫罗纳大学比较文化研究中心成员,人民美术出版社专家组成员、大连平面设计师协会理事。

 学术主张:

 研究视觉传达设计、书法和传统文化,重视国际交流,提倡不同文化传统的比较和相互了解。设计的本质是解决问题,对于未来,认知的隔阂将会消解,这需要我们的不断努力和尝试。

学术成果:

在《中国设计年鉴》、《艺术与设计》等专业刊物多次发表设计作品和论文,招贴和标志设计分别获得过《中国之星》奖项,设计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和获得奖励。设计大连外国语大学标志和校旗,出版专著2部。

招贴作品分别入选日本《新泻国际海报邀请展》、《设计向北》国际海报展、辽宁省清华美院校友会作品展、《赏未》视觉设计展和第八届全国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专业组展览)等。

书法作品入展日本第37届产经国际书法展。

哥伦比亚依菲特大学举办《心境》个人书法作品展览,

应邀到安蒂奥基亚大学、西班牙赫罗纳大学多国研究中心做书法讲座。

获奖情况:

《浑天球》设计获中国轻工业优秀工业设计一等奖;

招贴设计《ohno!》获《中国之星艺术设计大奖》优秀奖/中国包装技术协会;

标志《慈善功德会》获《中国之星艺术设计大奖》优秀奖/中国包装技术协会;    

招贴设计分别获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展评教师组二等奖、三等奖;        

《西班牙国粹——弗拉门戈》多媒体课件获辽宁省教育软件大赛优秀奖;

分别获得全国高等教育美育教研与教学成果展评“优秀指导教师奖”(3次)、个人教学成果奖;

获得第八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教师奖。

学术收藏:

书法作品分别由哥伦比亚麦德林孔子学院、西班牙赫罗纳大学比较文化研究中心收藏;

教学情况:

招贴设计、标志设计、图形想象、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