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鑫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刘正鑫

  liuzx  

副教授  文学硕士   

 

学术兼职:

辽宁省高校摄影家协会理事

辽宁新媒体联盟理事

法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研究方向:

摄影,新媒体

学术主张:

新媒体技术为大众的视觉带来了丰富与延伸,影像视觉文化也进行了二次转向,使精英化、职业化的影像视觉走向草根化、大众化。影像数字化和互联网技术的空前融合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认识世界的方式,影像作为记录和表达世界的语言形成了独特的认知逻辑。包含了同期录音元素的影像已经成为记录现实世界无法取代的载体。抓拍和摆拍都可以造成或真实或虚假的作品,关键在于摄影家的思想观点和审美标准。

学术成果:

多篇论文发表于CONVIVIUM》,《电影评介》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出版专著《视觉传达与艺术思维创新》。作品曾入选巴黎卢浮宫秋季沙龙展、法国大皇宫独立沙龙展等国际大展,摄影作品被法国美协秘书长、巴黎THUILLIER画廊等个人和机构收藏。

教学情况:摄影、实验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