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艺校友系列大讲堂开讲啦——第二讲《从毕业到就业——国艺学长成功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国艺校友系列大讲堂开讲啦


第二讲《从毕业到就业——国艺学长成功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4月12日,国际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张峰学长在线上进行了以“从毕业到就业——国艺学长成功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就业经验分享讲座,张峰同学为我院2012级美术学专业毕业生,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现就职于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




讲座结合主讲人的个人经历分别从考研、求职和就业三个阶段为在校学生进行了成功经验的分享。在第一部分他向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其中包括准备时间、准备过程以及择校经验等,并重点讲述了文化课准备、专业课准备以及复试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二部分他向大家分享了在研究生阶段如何进行专业发展、职业规划、实习和准备求职方面的内容。他强调读研期间既要丰富自己的社交圈,又要多读书以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关于职业规划,他建议大家在考研阶段就要做好符合未来发展走势的专业选择和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鼓励在校期间就按照目标职业考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重视专业实践,在实习中充分锻炼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第三部分张峰学长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日常工作情况,并就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规划做了进一步阐述。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考研和就业向学长提出了问题,大家在一问一答中明晰了专业规划方向,增强了学习和就业的信心,这也正是我院开办优秀校友大讲堂的初衷,即通过各专业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分享帮助在校生在面临升学或者就业时能够理清思路,科学规划发展方向,不断增强专业能力,树立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