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聚焦玻璃艺术的现代性探索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5月10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李静应邀在逸夫楼509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玻璃艺术的现代性探索》讲座。我院师生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李静老师以前沿的学术动态、渊博的学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博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0042_副本.jpg

在讲座中,李静老师从东西方美术史的角度介绍了玻璃艺术的诞生与发展,着重讲解了现代玻璃艺术的转折点——玻璃工作室运动。随后,他以现代玻璃艺术作品为个案分析,详细地介绍了玻璃艺术的制作过程、艺术特点和现代化转向。最后,李静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向在场师生展示了自己多年的玻璃艺术创作和艺术成就。讲座结束后,李静老师又陆续回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生对当代玻璃艺术最前沿的学术发展动态有了全面的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活跃了创作思维,为今后学习和创作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李庚坤)

相关链接:

李静,现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玻璃工作室。2008 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同年前往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玻璃工作室学习,2012 年获艺术学硕士学位。系统接受基于材料的创作训练,学习和继承了意大利传统威尼斯样式的吹制技法。在当代艺术的整体语境下,探索将个人观念以玻璃作为主体材料进行多形式的艺术创作。多次获得彭兰德工艺美学学校, 匹兹堡玻璃艺术中心, 康宁玻璃博物馆等机构艺术基金及奖学金。作品入选美国《 New Glass Review 35 》和《 Art Glass Toda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