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再出发 ——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包装设计课程作业展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厉兵秣马再出发 ——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包装设计课程作业展




12月24日,一年一度的视觉传达专业包装设计课程作业展经过认真筹备在逸夫教学楼一层大堂正式开展,2017级即将毕业的视传学子们在历时4周的课程里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踏实的学习态度为此次展览交上了一份值得评说的答卷。




与往年不同,这次课程在艺术学院倡导的“作业变作品,作品变产品”的教学理念驱动下,首次将4个现实项目引进课堂,期冀同学们能在真枪实弹的实践中快速成长, 4个项目分别来源于我院2个教学实践基地以及2个与视觉传达工作室有着长期合作的企业,开课前他们分别与刘雨眠老师进行了沟通,提出了对产品包装的针对性诉求,也表达了对高校教学资源的青睐和对青年学子独特创造力的热切关注,他们分别是:


大连中裕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工线香包装设计)

河南上蔡德一种植专业合作社(芝麻产品包装设计)

北京新面孔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面膜包装设计)

河南济华中医馆(四季花茶、四大怀药包装设计)


同学们在选择了不同的设计项目后首先从目标产品的市场调研入手,详细进行了竞品分析、消费者调查,并将整个过程在课堂上公开呈现,这个过程充分展现了年轻人在互联网背景下对信息收集、梳理、整合的能力,之后的产品定位设计也显示出他们不走寻常路的勇敢和智慧。



调研报告分享会



项目市场调研报告



作品的实施阶段课堂上充满了火花激撞的烧脑讨论,每一个方案的诞生都伴随着群策群力,其间充满理性运算与感性创作的交互叠加、灵感乍现与现实束缚的握手言和、审美追求与成本计算的水火不容,从草图的不断推翻到印前稿的反复确认,从盒体结构的丝毫必较到包装纸材的一再斟酌……4周里,设计理想与项目冲撞磨合的过程充满了变数,每一个蜕变的时刻都值得镌刻在年轻学子们振翅欲飞的羽翼之上。


时逢仲冬,又临毕业,借这场项目教学让学生们做一次入行之前的热身,让他们看到校门之外期盼他们倾身而入的广阔市场,让他们感受丰富灿烂的传统文化之于创作的巨大支撑,也借这场项目教学让校企之间的合作更加扎实有效,让工作室改革的思路逐步清晰,也让年轻的学子们聆听到象牙塔外立体环绕的风声雨声。



部分作品展示


手工线香包装设计  作者:樊亚琳



中医四大怀药包装设计  作者:杨锃廷


中医保健茶包装设计  作者:张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