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海报作品展 (第二部分——研究生优秀作品)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新时代,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海报作品展 (第二部分——研究生优秀作品)

前言


时值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的策划下,师生认真学习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伟大光辉历程。将思政教育融入艺术教学与创作实践,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创作了系列主题的海报设计。

本次课堂教学以案例教学形式,以辉煌百年的十个重要历史节点作为创作内容,以特定时期的典型事件和典型环境作为画面构成元素。创作过程中对具象素材做概括整理,充分利用装饰绘画和现代插画设计表现方法。在以线造型的基础上赋予画面明亮的色彩组合,用手绘插画形式呈现出不同时期的历史经典画面。参与创作的学生为视觉传达专业2019级本科生,20192020级研究生,课堂上鼓励同学们团队合作优势互补。在短时间内创作了大量手绘插画作品,最后形成三个系列50余幅宣传海报。

四月是百花绽放,万物复苏的季节。此时的校园春暖花开,师生在这样的创作氛围下感受无限美好,在党史学习中也收获了无数感动。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久弥坚,如温暖的阳光照亮未来,使我们从容地面对生活,增添智慧与勇气!所有的思考与积淀必将成为我们未来前行的动力,薪火相传弘扬中国精神,万众一心凝聚中国力量。

谨以此次展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指导教师:刘虹

2021416



研究生优秀作品展示



布展花絮





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布展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2019级研究生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2020级研究生


本次主题海报设计优秀作品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