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塑”——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本科暨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再塑”——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本科暨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展



前言


五月的大外,满目芳菲浸染。“再塑”-------2021国际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开幕。

后疫情时代给我们每个人带来前所未有的人生感悟与反思,也让我们有理由重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和认识我们身边未知的一切,思考我们的艺术设计教学,再塑艺术的价值与意义。“再塑”2021国际艺术学院毕业作品展带着艺术教学全新的使命,伴随“花开五月”艺术节和全国人民“抗疫”战斗的胜利,久违而至。

时光荏苒,匆匆四载。同学们四年艺术求学之旅短暂而美好,值得记忆。同学们有过激情、有过痛苦、有过快乐、有过疑惑更有过收获成功后的喜悦。毕业作品展不仅是他们四年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凝聚了所有导师辛勤的付出和同学们激情四溢的创意。

本次展出的毕业作品包括本科和研究生的部分优良成绩作品,本科涉及美术学、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5个专业(音乐学专业以音乐会的形式展示)的毕业作品,研究生涉及美术领域油画、雕塑,设计领域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和产品设计六个方向的毕业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角度独特,凸显了学生们对艺术的反思、探索、实验和最真挚的情怀,阐释了他们对艺术创作与设计的核心审美认知,他们的作品更多关注当代社会、传统文化和人类命运,以自身对社会和人生的感悟作为创作和设计灵感,借助艺术形式诠释社会现象、自我独白、艺术梦想、心灵感知和艺术审美,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综合艺术创作能力、设计能力和审美能力。同学们的作品,虽然略显稚嫩,但可圈可点,值得肯定和鼓励。

2021届毕业作品展以“再塑”为铭,激发学子们勇于感悟人类命运与艺术未来;以“再塑”为名,希望学子们相约共赴艺术梦想之巅。同学们坚定艺术信念,再次重塑自己,扬帆启航。

祝大外国际艺术学院的学子们能在自己的人生轨迹里,绽放出耀眼的艺术星光!


国际艺术学院院长:林则军

2021.05.28






展览现场



美术学专业部分作品展示




作者姓名:曹振宇

指导教师:李季

作品名称:《咖啡日记》




作者姓名:韩雪梅

指导教师:房延军

作品名称:《摩羯》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部分作品展示



作者姓名:曹巍艺

指导教师:杨琳

作品名称:《Traumatic Memory》




作者姓名:陈颖姝

指导教师:李尚婕

作品名称:《打破完美》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部分作品展示



作者姓名:陈奕琳

指导教师:王鎏鑫

作品名称:《以艺之名》




作者姓名:杨锃廷

指导教师:王鎏鑫

作品名称:《横折勾》



环境设计专业部分作品展示



作者姓名:李卓霖

指导教师:高增荣

作品名称:《浮生——武昌滨江公园设计改造》



作者姓名:魏鹏程

指导教师:曹平平

作品名称:《芩瑶涧•集



产品设计专业部分作品展示



作者姓名:韩子博

指导教师:何壮

作品名称:《智能电子闹钟设计




作者姓名:张虞静

指导教师:李由

作品名称:《熏


研究生部分作品展示



作者姓名:陈柳青

导师:林则军

研究方向:美术(油画)

作品名称:《涅槃重生




作者姓名:秦晴

导师:李季

研究方向:美术(雕塑)

作品名称:《静观》系列